close

這是我好不容易提起心情去玩的作品

之前因為壓力大想找一部甜甜的作品來轉換一下心情

嘛~~ 效果不太好 這部我斷斷續續花數個月才終於在這兩天完全走完了

好吧 接下來就對這部作品給評價了

對我來說 一個作品的給分

六開頭(60~69) 算是還OK 不玩也沒啥損失的感覺

七開頭(70~79)屬於還不錯 有機會可以花時間嘗試

八開頭(80~89)屬於精彩    看到就應該去玩過一次

九開頭前半(90~94)經典    有涉獵這方面的都需要去朝聖

九開頭後半(95~99)神作    無話可說 就是神!!!

這部千金逼我嫁的落點大約是73 

直樹自小有個未婚妻玲央奈,但兩人的關係卻始終不是太好

一直拖拖拉拉到了高中,直樹身旁出現大量掠食者

來路不明的千金小姐凜 嬌小學妹小鳥 悶騷幽靈依子

雖然玲央奈身邊有著摯友遙 成熟御姐佑里惠的支持

卻發現她與直樹的感情早已不是他過去所以為的

 

這部作品未來數位有代理 所以到不用擔心什麼漢化補丁

或是翻譯有嚴重出入的 所以就放心享受吧

這部把路線大致分為兩大類

凜 小鳥 依子 天文社

玲央奈 遙 佑里惠 星人會

但是整體而言 天文社的劇情與描寫要更勝一籌

本來先走完星人會我是還蠻失望的

幸好天文社有把分數拉回來

 

 

佑里惠  

佑里惠

我以前就提過 

我討厭戴眼鏡又有辮子的女角色

也不能這麼說 應該是完全提不起走這種線的興趣

所以先走這條線 

一個神祕的學姐

卻隱藏著七年前的秘密

當帷幕揭穿的那一刻

掩埋在理智面下的瘋狂將隨之而起

恩~~~~ 有點草率 這條線

這條是玲央奈的姐妹線 所以為了與玲央奈線相連結

所以浪費了許多篇幅在講述兩條線的共通點

對於直樹與佑里惠甚至玲央奈的感情基本上沒有描寫

佑里惠崩潰的心境沒有描寫

直樹從贖罪到接受然後喜歡的轉變沒有描寫

玲央奈顫動到堅定的心境沒有描寫

阿不然你的劇本是還能寫什麼!?!?!?

直樹的想法就是:對不起 贖罪 贖罪 贖罪 我喜歡你

..................三小???

公撒小?????

哪有人會一直抱著贖罪然後突然變喜歡的!!!!!!

我在螢幕前看到就是一整個很傻眼

你不是捨不得玲央奈嗎 不是很難過跟玲央奈分開嗎

你前幾句話還在跟玲央奈同病相憐 然後就好喜歡佑里惠姐

你不奇怪嗎???直樹  我好奇怪你到底在銃三小啊!!!

結局也是相當亂來 就什麼心境都不寫的弄了的HE

除了編劇趕下班我也不曉得該說什麼 真的是很想吐血

嚴格來講 這條在佑里惠姐七年前與七年後的心境變化做得並不好

而佑里惠隱藏的瘋狂與理智也描繪不出來

或是佑里惠根本就沒瘋狂過

那說實在的 瘋狂這段根本有夠多餘

佑里惠的逼宮也無疾而終

當然 這可能是佑里惠給玲央奈的機會

那最關鍵的心境描寫? 這是最重要的地方阿

結果啥都沒有 嘆氣~~ 

佑里惠七年前的過去真是不知所謂

完全不知道這段劇情存在的必要

結論 佑理惠這條線被編劇寫成四不像

要瘋狂沒瘋狂 要理智沒理智 要喜歡沒喜歡 要描寫沒描寫

 

 遙  

我很期待阿~~~~~

我本來是真的很期待阿~~~~~~

但是這部劇情還真是又給了我一巴掌

又或者是我期望過高吧

總之遙發現他喜歡直樹

在玲央奈的幫助下告白

但是在選舉前又再次退縮

轉而湊合玲央奈跟直樹

最終與直樹交往

其實問題最大的地方還是一樣

直樹心境的轉變近乎沒有

我印象中就是他三分鐘前還在白目的四處說自己只是把遙當朋友

接著就我好喜歡遙

挖勒案!!!!  阿前面是在說好玩的是吧

四處講很開心是吧 

現在又突然喜歡很過癮是吧 去死吧你!!

嚴格來講 這裡的優點還是不少

對遙的心境歷程的描寫已經算是相當完整

而遙與玲央奈的感情寫的也算是不錯

基本上根本只差直樹的心境變化

從一個朋友接受成戀人的感受

都沒寫 這可沒辦法讓人接受

但是其他構築的其實都很不錯

 

 

玲央奈  

玲央奈

星人會的主線

的的確確是水準之作

剛才說過跟佑里惠是姐妹線

所以共同劇情超級多 只是一個以直樹視角 一個是玲央奈

只是佑里惠在這線更瘋狂 直接把玲央奈逼進死路

我看到都忍不住想 超狠

簡單說就是兩個相愛的人為了贖罪而分離

其實對於直樹在星人會的描寫我一直都是很不滿意的

這條線也是 直樹在發現了七年前的約定後 突然好喜歡玲央奈

屁啦!!!!  整個遊戲前半段是在講假的嗎 

一天到晚說你不喜歡玲央奈 發現了那個祕密就突然好喜歡

你唬爛誰阿!!  要這麼說我還比較相信你跟玲央奈只是同病相憐

但是撇開直樹不談 對玲央奈還是相當精采的

佑里惠的流言把玲央奈逼近絕地

要求她放棄直樹並聲援自己與直樹的戀情更是逼她崩潰

在全校面前 玲央奈再讓自己任性了一次

在麥克風前訴說自己對直樹的愛

很精彩 星人會的劇情終於在這裡扳回一城

這裡確實很令人感動

雖然劇情我們都能猜到但看見時就是能被其所感動

這就是 經典

而這段 相當的經典 相當催淚(雖然我沒流)

雖然我前述直樹的問題相當大 但在這裡 彌補了一切問題

最後 稍嫌美中不足的地方就是結局太過草率了吧

而且實在是甜過頭了 反而有點詭異

其實在共通路線 有一段是玲央奈跟直樹

她逼近直樹 對他說  我再也不會對你說出那種話

我超級期待的阿 當時就認為這段一定會很精彩

所以真的是很可惜阿 

七年前的約定完全被浪費掉了

畢竟在小時候的這種打擊 足以毀一次三觀的

而直樹與玲央奈的約定 運用的好也同樣會是一次令人落淚的橋段

把過去跟現實的搭配得當 一定還會有個不遜於全校告白的精采情節

我本來是相當期待直樹發現事實的反應以及對玲央奈感情的變化

結果他根本沒反應  靠

 

 

 

星人會的劇情整體上都有致命缺陷

也就是直樹的感情描述非常不足

還有在七年前的過去

原本以為過去會造成多麼嚴重的影響

結果還真是雷聲大雨點小

這就有點像是屠龍刀跟倚天劍

我們都知道這很強很猛很鋒利

但是他可以號令群雄 為什麼? 

不知道

這裡也是 我們都知道七年前的過去是兩人關係的關鍵

但是怎麼影響的? 不知道

影響了什麼? 看不懂

主角群的變化? 他沒說

你他媽真是有夠浪費這段劇情阿

我本來認為這裡塑造的還OK

甚至相當期待過去對現實的衝擊

結果你真是完全毀了原本的氣氛

成功拉低了我對這部作品的評價

幸好玲央奈的經典橋段再次點燃我的希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8526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