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星人會這個雖然瑕疵許多但是經典橋段處理的相當精采的劇情後

接著天文社的劇情也真的寫得相當不錯

尤其是在雙方感情的變化 

彼此對愛情的見解

對方與自己的交流

都描寫的比星人會出色許多

雖然沒有什麼七年前的約定

但是無疑使角色的特性更能夠展現出來

 

 

小鳥  

桂木小鳥

好的~~ 每個遊戲都一定會有個學妹

小鳥就是那個學妹

在天文社瀕臨解散時

跟當時唯一重視他的直樹一起留在天文社

其實最令我感到驚豔的

還是在與凜爭辯的一段

或者該說從分歧點一直到引爆點時

這段劇情塑造的實在不錯

我們可以完整感受到直樹逐漸喜歡上凜

被凜的積極所吸引

結果事實的出現

卻讓自己被當頭打了一記悶棍

在此時 凜依然自信的宣示他對直樹的愛

暗戀已久 無法忍受的小鳥終於爆發

她對凜的態度與言辯 徹底打翻了劇情的分配

原本都只是凜的獨角戲 小鳥這一次的痛斥

替自己從直樹的心中打開一條生路

但這還不是最令人感動的 

真正令人心醉的 是小鳥知道自己沒有退路後

她換上了過去令自己害臊的服裝

親身投入到選舉中 自己對抗星人會這龐然大物

每天早上 每天傍晚 跑得累了 喊的啞了

都希望替自己搶下那一絲希望 精彩 真的是精采

把小鳥的個人特質發揮的淋漓盡致

 

 

 

依子  

真壁依子

這條線.........說實話 挺微妙的阿

恩........ 真的是......讓我有點不知所措阿

之前在介紹時說到是個悶騷的幽靈社員

存在感十分低落(偏偏又說他很受男同學歡迎,不衝突嗎?)

ㄜ....... 因為一個契機打開開關 所以一直跟直樹OOXX

但是不希望直樹以負責的心態跟他交往 反而想湊合直樹跟凜

至於自己只要跟直樹保持泡友的關係就好.......诶.....?

直樹卻在接下來的日子中 腦海想的全是依子

卻沒發現兩人的行蹤一直被惦記著

當事情掩蓋不住 玲央奈與凜都將怒火轉向依子

直樹終於相信自己的心意 挺身而出

玲央奈開出了條件 除非依子贏得選舉 否則分手

我不得不說 這條線之前一直無法完全的展現出依子個人特色

大概就是.....悶騷 直到競選開始從展現可愛的特點

其實這條比較琢磨的就是直樹與依子對彼此的追求

屬於肉體還是真心 而這點又究竟是不是愛

不過說是這麼說 其實也沒探討到什麼

而那個偷窺的 我對他真的是超級失望的

或者說我對這段劇情超級失望的

如果他拿著兩人OOXX的影片要挾直樹或依子

兩人在面對困境決定攜手走出 堂堂正正面對大眾的責難

你看!!!! 我隨便想都精采有深度

結果你安排這什麼劇情 能看嗎

虧我在劇情前面擔心超久 浪費我的感情

對於這條線我真的也是不太了解可以寫什麼

我總不可能把兩人OOXX的經過寫出來

不過依子天然呆又悶騷的性格確實是相當可愛就是了

 

 

 

凜  

龍堂寺凜

這算是.....不....這就是本作第一女主角

這條線同樣是令人驚艷

尤其是此線的從頭到尾的鋪成

成功塑造了直樹被凜所吸引

卻因為彼此對愛情觀的不同

進而使兩人關係崩潰

最重要的是 對凜而言

直樹的存在使凜更容易保全龍堂寺家的存在 

所以她認為她喜歡直樹 進而追求

對直樹而言

他被凜的積極所吸引 被凜的特色所吸引

他也認為凜也是因為自己某些特色才會喜歡他

所以當他發現凜的喜歡跟自己的喜歡不一樣

發現自己心中的某一塊被隱藏在過去的噩夢再次浮現

無法忍受的他 終於崩潰對凜發火

而無路可走的凜 只能接受家族婚姻

 

直樹依然被過去的噩夢壟罩 無法面對凜的事情

最終被小鳥的悲鳴所驚醒 他開始相信凜也喜歡他

他相信凜的眼淚不是虛假 

因為  他喜歡凜  真心喜歡凜

所以跟整個學園的人出發搶婚

對於凜 最精采的應該就是直樹對凜的怒火

以及小鳥對直樹的痛斥

雖然並沒有對愛與喜歡做出太多詮釋

但是在雙方情感的矛盾以及感情的真誠上

表達的相當不錯

只不過搶婚的過程寫的並不好

反而拉低了我對這條線的評價

實在是太過粗糙了

幸好結局還OK 不像玲央奈的結局這麼詭異

 

好的

整體而言這是部甜作

雖然他們浪費了星人會的劇情

以及七年前的過去

尤其是星人會的前期鋪成跟後面的情節落差太大

當然會使直樹感情變化速度太快而令人感到疑惑

而七年前的約定也沒有作成足夠的轉捩點

我本來是真的覺得七年前的過去與約定有著足夠的影響力

但是這裡卻沒有令他成功的讓直樹的情感作成一個漸進式的變化

結果我們只看見直樹知道約定後就好喜歡玲央奈

但是實際上玩起來的感覺並不差

算是一部還不錯的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8526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