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 我走完了這個遊戲

帶著一些失落 一些失望 結束了這個三部曲的最後一部

以及fossette番外篇

失落 是因為他們的故事 我已經看不見了

失望 是因為他們的故事 還是差了一點

真的要說......

里伽子好強.....  太強了..... 她的劇情真的是無懈可擊!!!!

這導致玩過帕露菲的我 實際上想要像里伽子線一樣

感受到極強烈的震撼 感傷 內疚 心痛

抱歉 這裡還是不行 雖然故事很不錯了 但還是略遜一籌

從一方面來講 青空故事其實比較不是走兩人間感情深度路線的

而是偏向多面的感情廣度

好了 進入正題吧

凜奈 

凜奈

之前網路上有聽人說過凜奈是最主要的女主角

這根據好像是靠角色語音由上至下排的......

管他的 我還是先走凜奈

其實這個說法不算錯

因為凜奈線的重點並不在於跟航的戀情

而是對於整個遊戲所塑造的Neverland做出了相當美麗的詮釋

先講劇情吧

當然了~ 之前埋的梗也該出場了

南榮生島的名產 相逢之石

凜奈抱著這個回憶來到島上

而航也逐漸回憶起早已遺忘的過去

兩人分別握著一塊分開的石頭

終於要破石重圓了........嗎!?

沒有 航發現他的石頭跟凜奈不合

呵呵 兩人就鬧彆扭了

其實我很早就猜到了 畢竟實在是很明顯

結果凜奈就抱著這種心情去參加比賽了

航在電話中對凜奈的告白

使得凜奈霸氣全開 只差全國紀錄五秒

回來後兩人交往 啪啦啪啦啪啦~~~~~(快轉)

反正前面都不太重要

高見塚祭上表演小飛俠話劇 凜奈是小飛俠

海己是溫蒂 航是虎克船長

同時 體育大學的人來挖角凜奈

正當斑鳩舍的大家都替凜奈開心時

凜奈進入了鑽牛角尖的情況

認為大家都希望她離島

然後!!!!! 重頭戲來了!!!!

在話劇表演上 心不在焉的小飛俠因為虎克船長抱著溫蒂而暴怒

來了一場激烈的格鬥 不是 劍鬥

抱歉 重頭戲不是這個

大家有看過小飛俠嗎

夢幻島是專屬小孩子的

在這裡的小孩不會長大 長大的小孩不能再來

斑鳩舍的每個人都是留在夢幻島的小孩

只是這裡不是真的夢幻島 也不會有長不大的小孩

每個人都將離開這個拘限著彼此的小地方

不論怎麼任性 賭氣 耍彆扭 都有離開的一刻

溫蒂這次沒有把小飛俠留在夢幻島

相反的 她帶著她一起離開這裡

人都有成長的時候 會一個一個離開這裡

會有著自己的路要走

離開樂園到一個陌生的世界

充滿畏懼 惶恐 害怕

所以 把這段美麗的回憶深深記在腦海中

相信著自己會回來

就能勇敢面對接踵而來的困難

因為自己還有著歸宿

所以可以放心走下去

只要偶爾捨棄一下大人的身分

就能再一次回到Neverlad飛翔

走吧 該走了

不論未來是好 是壞 是幸運 是災難

有著可以回去的地方 我們就能一直走下去

這是個樂園 但是每個人都有必須離開的一天

只是 會永遠記得在這裡

有迷糊大小姐宮

無口小女孩靜

腹黑會長奈緒子

新入教師沙衣里

宿舍媽媽海己

還有 那位第一次遇見 偏偏最捨不得離開他的人

所以 為了以後的再次相遇 努力向前

 

這條線的確堪稱整個遊戲的主線

對了整個劇情的本質做出詮釋

不論是斑鳩舍 又或是斑鳩舍里的人

所以 這裡前期姑且不論

但是在話劇一段是真的很精彩 很美麗

把Neverland套到斑鳩舍是個相當驚艷的作法

把小飛俠跟溫蒂套在凜奈跟海己更顯得有說服力

將整個遊戲進展了一個相當大的層次

所以這條線被稱為最主要的也不為過

一步一步不想停歇 因為怕追不上妳 也因為妳 不斷回望的眼光

海己

海己

這是我最寄予厚望的 也是我最喜歡的 女主角~~~~歡呼!!!!

其實這條線是想做得很有深度的

不過有點過頭 因為想要深度的話

其實里伽子相當深 但是並不複雜 就是很簡單的

再共通路線上吸引我們 然後再用答案震撼我們

海己的話其實也很不錯

先是兩人在自己家中 都對彼此避而不談

只有離開家後才會相見

這令我們不禁好奇起兩人的過去

其實就是過去航的爸爸常常把航丟在海己家

也就是因此海己與航熟識成為青梅竹馬

只是 只有海己.....跟航?

以下暴雷

航的父親與海己的母親以前是男女朋友

因航的爺爺反對才未結婚

航的母親去世後 海己的父親調到島上工作

重逢的兩人 私奔了

一個丟下丈夫與女兒

一個拋下家族與妻子留下的兒子

那天夜晚 航與海己一直等待 一直等待

天黑了 害怕的兩人只好抱著彼此 肚子餓了 只好睡覺

睡著了 就不餓了

從此 海己與航的距離再也無法靠近

遠了 海己會靠近 進了 海己會退後

只因為 再也不想要寂寞

如果.....七個人 其中兩個人在一起會怎麼樣

如果跟自己的母親一樣 拋棄大家 也被大家拋棄的話 怎麼辦

害怕寂寞 再也不想感受 所以寧可只維持這樣

不想離航太遠 也不能靠航太近 只要這樣就好

說真的 這種態度應該會令人很討厭才對

這種感覺上超級自私超級過分的想法行為

但是!!!!!!!! 對海己完全氣不起來

真的 她的氣質已經到連讓她傷心都捨不得

只不過 一定要踩過他的守備線 兩人才有可能再進一步

如果海己害怕兩人在一起會被大家拋棄

那航就去取得斑鳩舍所有人的認同

去向海己證明 兩個人可以在一起

如果只有斑鳩舍不夠

他就去要求整個島上的人的同意

即使星野家的人 島上的人 都認為是她的媽媽 勾引了他爸爸

但是他還是要去證明 去告訴海己 他喜歡她

因為海己一句話 在我的夢中 我很久很久以前 就是航的人了

可是 導致海己止步不前的是 大家的反對

所以只要能呆在喜歡的人身邊 即使不能真的喜歡他

即使看著他喜歡其他人 只要.....能在他身邊.....就夠了

因為再往前一步 就會踏入一切分崩離析 所以 她只能停在這裡

所以航很努力 很努力的爭取到了斑鳩舍的人的認同

這段很美 一個一個相談 在最後 再次回顧每個人 非常美

只是兩人正式交往後 房間就開始莫名出現其他不速之客哈哈哈

每天晚上都這樣 即使是睡前也不得安寧 如這張

海己2

只是還不夠 還差很多 因為兩人父母的過去造成的傷害太大

兩人在斑鳩舍以外的地方 仍然需要躲躲藏藏

即使說出了苦衷 爺爺與奶奶也始終不肯同意

海己更是難以對父親說出口 畢竟 他是傷的最重的人

所以接著 在高見塚祭上 斑鳩舍的人策劃了更大的計劃

在這之前其實有一段很有意思

海己說 如果他的母親跟航的父親一樣是現在的情況

那她實在沒辦法贈恨那兩個人

只是 這又是對父親的的背叛

這裡其實是可以在更加深的琢磨下去

探討就只停在這裡其實是很可惜的

如果寫更深是可以讓劇情更進一步的

然後 航的爺爺奶奶與海己的父親

在高見塚祭上 親眼見識了 海己的真情告白

祭典結束前的舞會上 爺爺奶奶與海己的父親終於認同兩人戀情

而海己更是穿著紀子設計並與靜跟凜奈連夜加工而成的禮服

與航翩翩起舞

海己1

好~~~~~~~~差不多是這樣

太多了 想寫的東西太多了

所以感情不夠連貫

我是說我 也是說海己線

這裡比較重要的就是海己吐露對航的感情

跟高見塚祭上的真情告白

可是講得太多了 也參上了不少兩人之外的東西

很可惜 如果更純粹 更連貫 這就跟里伽子同等級了

只要簡單一點 直接一點 很多事情會更衝擊 感情上也會更加令人動容

但是依然無損本部最佳女主角

很棒 我只能說 很棒

海己這個角色塑造的相當不錯

加上這條劇情線 三部曲中我認定只稍遜於里伽子跟惠麻而已

不論是海己的感情 又或是斑鳩舍的認同

兩人間有一種很純粹的感覺

其實還挺難得有這種感覺的

三部曲中我都沒感受到 連里伽子跟惠麻都沒有

很久很久以前 我就已經是妳(你)的人了

 茜  

很失敗

對我來說

不是說劇情

她安排在走完六條線後才會出現

阿靠 我走完海己線哪還有興趣再去走其他女角的路線

我是說我個人

但我還是大致上看過劇情

斑鳩舍的人 除了沙衣里都離開了

斑鳩舍被拆了

航墮落 茜一直在她身邊陪伴

直到再次激勵航

航推出他爺爺 跟校長競選鄉長

要求再次重建斑鳩舍

差不多醬

阿對了對了 茜是航手中相逢之石的另一半

我說實話 對茜沒有偏見

但是也沒有興趣 抱歉

他設計要走完所有人才能走茜路線

對我來說根本完蛋

完全沒心情玩

另一方面 深度廣度都蠻普通的

fossette有一段都寫得都比這好(深度上)

但是在情感的拿捏上還算可以

這條線擺明就是要解謎航的相逢之石是誰的而已

一直一直隱藏在活躍下的 是我等待十年的心

 

音樂

相當棒

比起前兩部

這次的音樂無疑精闢美妙許多

令我驚豔

很符合這款遊戲的風格

 

順便說結局

很意外 這裡七條線 只有凜奈跟海己的結局有眾人齊聚

其餘都只是單獨兩人而已

凜奈線的結局又令我意外一下 是個開放式結局

眾人在電視機前等待著凜奈的比賽

但又不說明凜奈的比賽結局如何 只用一張圖作解釋

這張

凜奈2

不過看這樣子應該是贏了

因為靜的頭髮是長的(長大後)

這應該是比賽後在歡呼吧

 

而海己的結局自然是婚禮結局

不過結局只做到婚禮前

瞎爆了!!!!!!

搞屁阿!!!!! 作到婚禮前?!

虧你們想得出這種結局

最重要的就婚禮還卡在婚禮前

結果把婚禮放在fossette

好吧 就等寫到時再說吧

加贈一張

全員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8526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