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部是很久以前玩的遊戲

抓點空餘時間順便打下這遊戲的....心得?感想?

嘛~~當初說實話 對這個遊戲真的是沒有半點概念

一開始的血腥場面真是嚇到我當時脆弱不堪的小心靈

 第一輪玩過整個懷疑遊戲正不正常

好像跟我所想像的不太一樣

好~~~~~ 這部作品號稱

想挑戰自己的極限 就別看攻略

 

 

先說一下 3days 的劇情

就是男主角 亮 青梅竹馬 環 在兩人的初夜莫名被殺

然後故事就開始了...... 精彩吧....

接下來 前期就是 亮一直在遊戲開始後三天死亡(3days)

一直死 一直死 一~直~死~

死到我們這些玩家都有點精神失常

這部作品的前期相當相當長 但是重要的內容實際上又不太多

所以玩起來是非常令人抓狂的

畢竟沒玩到中期 根本看不懂

只是進入中期 故事就整個迴轉了 至少非常的吸引我

會先出現一段約十年前的回憶 此時 另一女主角出現了!!!! 美柚!!!!!

也就是遊戲一開始的兇殺案的死者

在這段回憶中 大家可以看出一點故事的端倪

也能發現這遊戲的設定是建構在現代的神話玄幻類型

但是現在都把點都爆光就不好玩了 所以回憶只有小小一段

接著就是亮與美柚的重逢 以及 數十年前 草壁與人造生命的過去

然後就決戰 然後就結局

請原諒我這麼隨意簡短的介紹中後期

但是我老實說 這部作品的世界觀我非常非常喜歡

回憶的劇情我非常非常愛

當然也有一部份是因為喜歡這種神話建構在現代的感覺

然後  我覺得這部作品最令我讚賞的就是結局

是很傷很傷的那種

必定要割捨某些部分

挖空了我內心的一塊肉

直到今日我想到了結局 還是無法避免的感受到某種空洞

只是很可惜的是 結局雖然非常好

但劇本的分配實在不夠協調

環在前期占據了太大量的戲分

以致中期才出場的美柚已經沒有辦法抗衡

我的意思當然不是美柚這角色不好

甚至中期之後其實大部分的戲份都是美柚的

可惜的地方在於 前期已經奠定了環的地位

即使我個人也是相當喜歡美柚 但是劇情的定位上 環仍是壓過美柚的

遊戲中期有一個結局被遊戲訂為BE 但我很喜歡

那段 亮才知道有人想殺他而已 剩下的什麼都不清楚

他牽起環的手 兩人搭著電車 前往任何一個能去的地方

只為了看見第四天的晨光

這一個我真的真的很喜歡 很動人心 很純粹

接著介紹最終結局

環結局

多年的相處 亮已經沒辦法拋下環不管

所以 他消除了所有人的記憶...包含自己... 除了美柚

可能希望 美柚能自由的活下去

但是......美柚等待多年 人生目的只剩下草壁

失去他 已經沒有存在的意義 美柚....就這麼消失在花瓣中

美柚結局

緊緊把握對美柚的愛 謹守著跟她的約定 帶著她回到故鄉

草壁消除所有人對他的記憶 帶著美柚離去

環走到了那習慣性的樓下 撥出了再也無人接聽的電話

流淚著 低吟著 那再不存在的摯愛.....

還有一個哥哥結局跟後宮結局

但是我覺得 最美最美的就是以上三個

哥哥局局就是刪除所有人記憶後 回去當一對無辜姊妹的哥哥(詳細自玩)

後宮結局嘛~~~~~.........

所有人都在 但除了美柚都失去記憶 亮喜歡上另一個學姊

大家重新開始

抱歉~~~~~ 雖然這結局留下許多希望

但是在層次上是完全不能跟上述三個相比的

不過.....也不錯不是 至少 再沒有人流淚

因為即使現在 我內心依然隱隱作痛

充滿美好的結局會令人心生嚮往 替人歡笑

帶著傷痕的結果則令人刻骨銘心 一生銘記

 

其餘的我不想多說 因為這遊戲精彩就精彩在劇情跟結局

結局已經講白了 因為劇情是看各人喜好

但結局我個人認為絕對是頂尖的

所以忍不住要提出來講

而且上述的 也可能會有些許的誤導

總而言之  我非常推薦這部作品

只要有足夠耐心走過前期

絕對是可以得到足夠收穫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8526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