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部作品是帕露菲的前作  

同樣是由丸戶史明所寫的劇本

嘛~ 走完帕露菲後其實第一個抓的不是巧克拉

而是Fossette

Fossette是帕露菲跟青空下的約定的後續

為了Fossette 只好又順便去把青空下的約定抓了

既然都抓了三個 又覺得乾脆把三部曲都收下好了

結果又去抓了巧克拉 現在電腦裡堆積的遊戲藥又多好幾個

好啦 轉回正題

這次來說這部帕露菲的前作 巧克拉

話說我找來找去都只有07年推出的SE版

03年的初版就怎麼也找不到了

SE版不一樣的地方聽說是BGM跟CG優化許多 然後是全年齡的

 

那劇情 主角結城大介在父親經營的咖啡廳打工

不料意外得知父親新婚並隔天將蜜月旅行三個月

這段期間 大介將擔任代理店長

面對青梅竹馬的翠 嬌小的沙耶香 大姊姊真子 離家出走的美里 新妹妹玲 神秘友人香奈子

同時考驗自己有否成為二號店店長的能力

 

恩~ 目前為止我只玩了其中四條

只剩翠 跟 香奈子 還沒走

這是理所當然的嘛~

這兩個走共通路線時就很明顯感覺到有埋伏筆的

所以還是等走完再談吧

感覺跟帕露菲很相近  也是有兩條明顯比較重要的 惠麻跟里伽子

說老實話 我對真子跟沙耶香是比較沒有興趣的

所以走完美里後 就先把這兩條走完了

最後才是玲 因為 玲真的好可愛啊~~~~~

對不起 同樣是可愛妹妹系的明日香 玲真的比你還要可愛啊~~~~~

雖然CG沒有那麼好 但真的好可愛啊~~~~~

而且選項時出現的小紙繪也好可愛阿~~~~~~

咳 咳 咳 抱歉 離題了

我先講講對這部作品不滿意的地方吧

首先是帕露菲就存在的問題 在前作上自然更加嚴重

就是共通路線薄弱 而且在選項上常常以為是那個人的劇情

結果一踏進去才發現根本不是 這老實說還蠻不爽的

另一點就是不需要的選項太多了~~~~~~~~~

居然4月1日到6月1日這段時間幾乎天天要選

這真的超煩的 還好這點在帕露菲上有相當大的改善

而開店的劇情實際上也相當弱 感覺不太到身為代理店長的勞累

 美里

好 缺點說完了 接下來就是劇情了

首先是離家出走的大小姐 美里

我先走這條線不是因為不喜歡她喔

只是希望有個好的開始

恩~~ 這條線的確也沒有讓我失望

算是有水準

如果把美里的共通線全都聚集起來

其實可以佈成一部不錯的路線

但是共通路線真的太散太亂了

真的很難把情感連結建構起來

但是告白段落我還蠻喜歡的

接著是美里線 這條線可以窺出一點伏筆

美里家族跟主角的關係 木神原師傅的過去(抱歉 我真的不知道第一個字怎麼打

嘛 這條線是很不錯的 在家人這個題目上交出了不錯的答案

雖然劇情是很老套的大小姐因婚約離家出走 與男主相戀 又被家族帶回 男主起身奪回女主

但是這條線 或者說這個遊戲的題目就是家庭

當大介要闖入美里家時 家裡的每一個人都跳出來幫助她

這就及格了 而更重要的是

大介與其父親的對話 這就在及格線上再次拉高了分數

所以我說這條線是相當有水準的 因為在題目上作出了相當好的詮釋

接下來嘛~~  結局我也很喜歡 像這種大團圓的婚禮結局最棒了 哈哈哈哈哈~~~~

天然呆的女孩 遇見了屬於她的 愛說教男孩

 真子

 好!!!!! 再來是真子線

坦白說 真子是我最沒有興趣的女角

在角色定型是一部分原因 我就是不太喜歡這一型的

個性則是另一因 說來說去感覺就是不對勁

在共通路線中 我真的感覺不太到真子的感情啊~~~~

這也真的是......太....內斂了....  根本影后等級啊!!!!!

完全就是什麼都看不出來啊!!!!! 到底哪裡!!! 哪裡啊!!!! 這比影后還影后啊!!!!!

這兩人我根本看不見愛情的火花啊!!!! 難道說就跟火焰一樣 看不見的才是最熱的嗎!?!? 是這樣嗎!?!?

這也太深奧了吧!! 我只是想玩戀愛遊戲 不是上物理阿....還是化學!?

咳咳咳 抱歉 激動過頭了

總之就是大介告白 然後真子接受了

嘛~~ 接下來就是大介想帶真子去二號店

但是美里跟玲也想一同 名額卻只有兩個

真子的個性使他自願放棄前往二號店的機會

而大介要打破這點 打破真子的個性 打破真子一心只為他人放棄自己的態度

不再是聖母 而是一個辛苦生活的女人

嘛~~ 我真的不太喜歡這條線 因為實在很......很.....

只能說淡吧 太淡了 簡直是清澈見底的那種

還好 結局有拉回來 這個大家一起到二號店的結局

還有真子的一些小改變 這些我都覺得不錯

不想當聖母 只想跟喜歡的人 永遠在一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8526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