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弦上的魔王

我重拾galgame的第一項作品,其實已經在電腦塵封一段時間了,只是之前一直都沒有心情點開

進入正題,這次的遊戲動線讓我有些驚訝,竟然是一章一章接著,每章都有專屬的女角

也就是說,如果在該章選擇該女角,野就會自動進入該女角路線,而不再接著故事劇情走

當然,一直拒絕到最後,就是宇佐美春的路線

首先來講椿姬線

這條算是我除了宇佐美線之外最喜歡的,畢竟這個女角真是完美,完全就是單純善良心地好,然後還有一大堆跟他一樣的一家人,

就是椿姬家是大地主,京介卻被權三要求想辦法拿到這塊土地,否則就等著丟進海裡喂魚,京介面對著心儀自己的椿姬,將做出何種抉擇?

在此時,椿姬的弟弟被魔王綁架,無法支付的贖金,只能抵押土地,京介會對椿姬一家,痛下殺手嗎?

其實仔細來講這條路線沒有什麼毛病好挑,尤其是他的結局,我個人認為比主線還要再完善,雖然就缺少了感動

基本上中規中矩,挑不出毛病,也沒有太令人讚賞的地方,頂多就是京介很渣吧,一直在利用椿姬,我總是一邊大罵京介一邊按下滑鼠

而且劇情中出現了椿姬逐漸墮落,從聖人跌為凡人的時候,心真是酸阿

但是在這條最後與權三的對峙算是還蠻有意思的,感覺上權三跟京介的.....反正就是出現了某種難以言喻的東西,我很欣賞這段

尤其椿姬的嘶吼,不僅感動了我,也感動了京介,京介真的想要一個家,所以願意為此賭上性命與權三交易

總之結局好棒阿,雖然兩人一直放著閃光,但是他們擁有未來的感覺,真是讓我忍不住心廣神怡

兩人在數年後的未來一就為了生活努力著,雖然還是拮据,但是有了對方的扶持,相信也能走完這條漫長的人生,而京介也迎來他人生最後一位親人

但然也不是沒有缺點,椿姬有張CG真是爛爆了,讀日記時居然在一旁浮現椿姬的身影,浮現也就算了居然還帶著一臉安詳,一旁還散發著薄薄的光芒

你是升天還是成佛啦,暴怒翻桌

 

接著下一章是花音篇

很明顯是個兄控的義妹

身為日本滑冰明日之星的花音,在前往世界大賽的重要時刻

權三卻收到魔王的警告信,花音如果贏了,她母親就等死吧

這條對我來說毀譽參半,他對於花音本人跟母親郁子心態的描寫,以及母女兩人相處描繪的相當好

真是令人忍不住想教訓一下那個母親

也令人忍不住想讚嘆一下花音,真不愧是獸王權三的女兒

但是為此也自然忽略了與京介之間的感情戲,總之這條很難看出花音對京介的依賴,反倒是京介一直為了花音忙得團團轉

最終的母女對話音然有讓我小小震撼到,也讓我替這條線加了不少分

只是我一直在想,把京介從這條線拿掉會不會好點,反正這傢伙在這條線就是個窮忙族

總之想看親情這條不錯,想看愛情這條跳過

真心有些失望,之前對花音線滿心期待的,尤其是配音,很喜歡

結局也沒有拉回尾盤,就是兩人在教室有了.......然後花音就前往美國了(完)

坑爹呢你(翻桌

但是說實話,花音的CG相當高品質,我看了都忍不住讚嘆,跟椿姬那章成佛圖還真不是同一檔次的

 

然後是水羽篇

嘛,這條就是前章出現的女配角,時田雪,原來跟水羽是同父異母的姐妹

雪發現水羽心儀京介後,躍躍欲試

如果單看水羽線的話,還真的會有點摸不著腦袋,原來的那個編劇是突然掛掉了嗎

怎麼從推理變成濃濃的校園純愛,你們確定沒有拿到隔壁桌上的故事劇情嗎

拿錯了吧,其實這是隔壁編劇要交給其他公司的作品吧,其實這部名為秋之回憶之姐妹情深吧

回正題,當我們希哩胡塗的看完京介與水羽後,雪就失蹤了

然後就幾年後了,接下來就是未來,過去,現代一直交錯

然後雪就回來了,然後京介跟水羽就結婚了(完)

哩勒工三小 

跨巄謀

但是水羽變成成熟女性也是蠻有吸引力的,接近雪了,算是亮點之一吧

可惜不能攻略雪阿,真心想試試

 

最終 宇佐美春

最完善的,也難怪,人家是主線

走完就知道除了春,還真沒有人有資格擔當女主角的位置

我只能說,他如果在前幾章算是搶眼

那他在後來絕對是亮眼,甚至耀眼

一開始是姐妹篇,其實這是水羽篇的劇情吧,只是複製貼上時貼到宇佐美線吧

總之,之前許多對宇佐美線的疑問,都能在這篇獲得解答

然後是京介難得一次展現男子氣概,而且從這次後都一直是他跟宇佐美表演的份

接著是魔王與宇佐美的對決

獸王最後的嘶吼 

十年前 鮫島家與宇佐美家交錯的過去

魔王創造出的人間煉獄 

高樓之上 京介如何拯救懸掛在邊緣的宇佐美

窮途末路的魔王  踏入陷阱的京介 

 

最後看到京介的決定 真的心痛到不行

當下覺得 已經沒有辦法了嗎 只能走到這一步了?

為了心愛的人 傷害自己之餘 也要傷害對方

雖然可能有人無法理解我的意思

只能說玩過就是知道

不再多說,已經不是我可以形容的範疇

春為了京介付出甚多,京介也為春的未來犧牲自己

結局的時候忍不住落淚

然後很想他媽的幹死那個編劇

再多寫一點會死嗎

再多一點點不行嗎

為什麼要斷在這.......

為什麼他們倆人.......

為什麼不讓我多看一點......

哪怕只是一行字,一張圖.......

還是你也覺得自己不夠格.......

替他們寫出未來.......

 

 

結語

這部作品的主線絕對優質

椿姬線 無意外是大家都能猜出的劇情 但是文字表達以及劇情張力上的表現都相當亮眼

無一是在水準之上 尤其那個結局 真是閃的令我滿心歡喜

 

花音線 相當遺憾 感覺不出花音對京介的依賴 反倒是自己解決了與母親的問題

京介雖然表現得很忙 偏偏什麼都沒做到 結局可看出想展現兩人的感情深厚 但不是放個迷片段就能解決的 還不如看水羽的結局

但是在花音跟郁子兩人的內心刻畫卻是挺合我胃口的 這一方面有一定水準 把整條線拉起來

 

水羽線 如上述 純純校園戀愛劇 雪一直慫恿水羽勇敢去追求京介

雖然我承認 一開始極傲的水羽後來變快乾嬌 三秒嬌 還蠻有意思的 但也就僅此而已

此線後來直接跳到雪消失的數年後 這種敘述方式的確達到令人好奇劇情發展的效果 遺憾的是 卻沒有對劇情有完善的解釋

姐妹情深不是嘴上說說 回憶播播 大家就能懂的 但是成長的水羽有吸引力仍是確實的XD

或許把綁架案放到這條線會更加合適

 

宇佐美線 我承認與魔王的鬥爭相當精彩 並且加上兩人間的回憶更刻畫了感情 京介對權三最終的命令的動搖也相當驚豔

總之這條所寫的東西 所描繪的情景遠遠超越前三條的總合

光是讓我動搖的片段就不下四五回 不得不說 宇佐美這個角色是最稱職的女主角 別無分號 跟京介的結合並不讓人意外

一切都是水到渠成 彷彿兩人本來就該在一起

而且還需要前面支線的襯托 更顯得主線的難能可貴

這條如果缺少魔王的反撲 可能整個作品會失色不少

但是就是有了這一段 才浮現了神作的架勢 最精華一段自然是京介忍痛為惡

一一驅趕身邊的朋友 將最珍視的人託給另一位男人 獨自背起與他無關的罪行

雖然突然冒出的男人實在太過突兀

直到最後的結局  我都無法體諒編劇停筆的原因

 

音樂方面我認為是一大敗筆 幾乎沒有一首音樂讓我是有特別印象的

也幾乎沒有任何一段重要劇情能讓我在想起他時也想起背景音樂

可以算數的只有close your eye 跟權三的背景音樂

其餘的場景 彷彿靜音一般 一點聽覺上的感觸也沒有

標題是G弦上的魔王 但卻沒有拿得出手的音樂 我真心可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8526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