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三部曲的最後一部了

雖然這與巧克拉 帕露菲號稱三部曲 到現在我還沒看見關聯處

好了 以上是題外話

哪~~對於青空下的約定呢 目前我只走了兩條線 宮 跟 靜

而過去我在之前兩部作品所提出的問題在這款遊戲中得到了相當大的改善

也就是共通路線過多過長過繁雜導致專屬路線接得很勉強

這次的共通路線其實到後期就已經差不多是半專屬的情況了

嘛~~只是在人設上 由於帕露菲的設定在我看來實在是太無懈可擊了

以至於青空的人物設定反倒沒有這麼亮眼 但是依然是有水準的

青梅竹馬海己 腹黑會長奈緒子 受氣大小姐宮 嬌小教師沙衣里 無口少女靜 體育健將凜奈

 

青空

再來是前情提要

航與班鳩舍的同伴們共同度過在南榮生島的高中生活

有海己負責伙食 三不五時與宮一同照顧靜 偶爾遭到奈緒子的調戲

最後總是莎衣里的爆炸作結 悠然的後宮生活卻因凜奈的到來而被打破

正當斑鳩舍的成員試圖將凜奈加入後宮成員時

一場針對整個斑鳩舍的陰謀也隨之而來

 

嘛~~本來這段應該接著就是介紹角色路線了

但是因為這次的故事劇情有些許不同

共通的故事路線變長了

所以我順便拿出來講

這次大至上分成三個部分

第一部分是凜奈搞自閉 而斑鳩舍的人試圖把她拉進來 最後以馬拉松大賽做結

第二部分 凜奈加入 斑鳩舍的新日常 到後半差不多是該角色的專屬路線

第三部分 專屬路線

 

宮

好的~~ 首先我走的第一條線是宮

一個天然偏腹黑的大小姐 偏偏遇上主角就會附帶M屬性

老實說呢 這條線本來是希望有個好的開始

但是卻讓我玩得相當辛苦

因為這條線實在沒有什麼好的發揮

宮的人格特質並沒有發揮出來

她的屬性太多太雜太亂了

又是天然呆 又是大小姐 又有點腹黑 又是小M 又喜歡親自動手 又是運動白癡 等等等

結果 到最後什麼都沒發揮出來

如果真的要問我這條線 宮給了我什麼深刻印象

我還真是一個字都回答不出來

要說天然呆 偏偏又不常 而且都只在非專屬路線

要說大小姐 她自己都說自己是個不像大小姐的大小姐

要說腹黑 同天然呆

要說親自動手跟運動白癡 同上

要說小M 好啦 這的確蠻明顯的 但不太像是個有女主角形象的特質吧

就算真的要把這當特質.......那...那.....

那你們至少也要量身打造與這有關的劇情阿~~ 而這裡也是完全沒有

所以宮的人格特質完全沒發揮到阿~~

走來走去其實完全沒有特別之處

弄到後來變成了平淡無奇的高中女生

唯一的差別只不過是她出身名門 就醬而已!!!!

抱怨一大堆 我還是得簡述一下劇情

宮的爺爺是高見塚學園的理事長

她想看看過世爺爺的過去而來到這裡

路線上就是宮收集爺爺的過去歷史

順邊跟航談一場暑假戀情

然後結束就回家 不再回來

而航就要試圖把她留在身邊

說真的阿~ 不要怪我劇情講成這樣

這條線就真的這麼亂七八糟的

莫名其妙的宮就突然想收集她爺爺的資料

然後就是到她爺爺入贅六條家的歷史

然後按照她奶奶的方式跟航告白

再來就是一對戀人一邊纏綿一邊收集資料

只是宮的管家有提到 這只是暑假

而暑假後 也就是兩人關係正式結束的時候

再來就是斑鳩舍的成員與航一同把宮拉回來

結局就是航在用了五年時間拉攏六條家上下

最後與宮在斑鳩舍重逢

好~~~~ 這樣滿意了吧 這就是完全的劇情了 開心了吧

我可是一點都不開心啊!!!!!!!!!

這條我真的玩起來十成十痛苦阿

一整個亂七八糟

她爺爺的過去以及跟她奶奶的結識是個棒的切入點

卻只是輕描淡寫 隨意撇過而已

整個故事就一直是兩人在收集資料的途中纏綿

然後因為宮要離開吵架 航再用沒收集到的最後一份資料把宮拉回來

連最後一份資料是什麼鬼東西都不知道

然後爺爺呢...誰在乎....奶奶更慘...沒人理...

兩人出現的場面不超過三十句話

本來好好的過去與現代的相對照 像是奶奶的大膽示愛 或是爺爺的為愛入贅

都沒有出現......這是我的問題嗎...是因為我有錯誤的期望嗎......

總之這條線真的是讓我頭痛得要死

可憐的爺爺奶奶阿~~~~

收集了這麼多兩位的資料

但是我們連個子兒都看不到

雖然有爺爺的日記 但是也只出現過一次 就沒再出現過了 唉~

這條線已經不是可惜或遺憾了

我看來根本就是殘缺的地步

東殘一塊西缺一塊的

完全不及格

暑假會有結束的一天 但是我們之間 沒有

靜

恩~~ 一如既往 接著是從最不期待的女主角開始

嘛 沒有特別意思阿~ 只是因為看起來像小孩

我個人的取向不是這方面 (其實我本來想打我還沒喪心病狂到這種程度 哈哈)

一個無口小女孩

不只是外表上 連心理上也是

大致上就是人際關係有問題 有點自閉的小女孩

而航則是她的監護人 差不多就是類似父親的地位

可是在遊戲中明明都是看到宮在照顧

恩~ 由於是我最不期待的 可是當她發生時我的臉色還是挺難看的

反正這條線就是靜跟航已起洗澡時誤觸禁地(ㄜ..... 懂得人就是懂得)

結果兩人一發不可收拾

但是接著靜的父母想把靜接回去

航則面臨著抉擇

把靜留在自己身邊

抑或是送回去

不知為什麼

我選的這兩條線問題都很大

宮的上述了

靜的就像是雖然航他們說靜的父母很可惡

但是遊戲中完全沒說明

然後要說斑鳩舍的成員就相當於靜的父母

但是遊戲中還是沒看出來 尤其是航

我們只能看出成員間的感情很好

但是看不出帶有監護人地位的感覺

當這條線把兩人的地位限定在父女的身分

就應該要有相對應的劇情

沒有 這裡最多最多只是個寵愛妹妹的兄長

而且有沒有人發覺我上面的劇情簡述似乎少了些什麼

航.....完全.....沒有......內疚?

對!!沒錯!! 他就是很自然很直接很順理成章的跟靜在一起

這像是一個身為監護人會作的事嗎!!?

連一點點的反抗都沒有

哇靠 你對妳女兒下手還不帶一點思想掙扎的

鬼父也就你這種等級了!!

所以我這段臉色真是超難看的

我發覺我開始猜不透丸山史明在想什麼(本來就沒猜透過)

我猜想的劇情走向完全跟他不一樣

一整個就是不斷的打臉

打完臉還不夠 連手腳都要一起打腫的節奏

其實接下來有一段我還蠻不爽的

只是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之前劇情猜錯的心理因素

總之就是航跟靜坦白 希望能讓她回家

本來是想旁敲側擊 迂迴戰術

結果一開口就是 "靜 你回家吧"

其實這句我還真的是挺不爽的

想說之前我已經有點火了

結果你現在還這樣搞

可能是想弄成笑點吧

可是幾乎成為我的沸騰點

簡直就是翻臉不認人的節奏

雖然我知道航是為靜好

但是出了這種紕漏真的有點火

不過呢~~~ 說實話 我的不滿大致上只到這一段

接下來的劇情其實有扳回來

不論是航的真情告白

抑或是斑鳩舍所有人守在靜的房門外

都有成功演繹了家庭成員的角色

這點在 宮 路線的發揮就比較不明顯

所以靜跟宮的路線相對照

很明顯靜的闡釋是更佳的

結局的話 那張靜長大的CG到真的是有點嚇到我了

出乎意料阿~~~

靜2

所以雖然這條線也被我挑出一對毛病

但是收尾的所有人一同喊話

說真的 我的確是有點動容

總算有拉回尾盤

所以這條線還是有及格

只是差不多就這樣吧

想保護妳 想一直保護妳 不論何時 何地

 

嘛~~ 從這兩條線看來

還真看不出有到遊戲大賞的程度

而且都有一點不知道何時愛起的感覺

其實三部曲都有這個問題就是了

然後呢~~ 也應該是還沒走到主線的緣故

有許多地方還沒解或 暫且不提

但是!!! 雖然丸山史名似乎很不喜歡寫過去式的東西

目前看過的作品 對過去的描寫都相當稀少 大致上都是點到為止

點的最好的依然是帕露菲的里伽子線

差不多已經是畫龍點睛的程度了

巧克拉是點得太亂 讓人摸不著頭緒

宮跟靜 雖然是想描寫宮的爺爺與奶奶的相戀與靜的冷漠性格的由來

偏偏點得太少 讓人半點感觸也沒有 這無疑是一大敗筆

可惜了 這兩條線在我看來都具有相當特點 值得發揮

總之 把希望放在剩下四條線了 頭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8526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