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RACU-RIOT! 

同樣是柚子社的作品

在玩完上一部 NobleWorks 後乘勝追擊 

順勢接下了這部DRACU-RIOT! 

建議攻略順序

莉音->梓->美羽(其他兩人隨意)

本作評分78分

雙主線劇情完成度甚高

 

簡介 

佑斗與摯友直太前往日本的孤島樂園

在那裏 兩人向神秘少女 美羽問路

卻因此使佑斗遭遇了改變一生的事情

他發現了這座島上吸血鬼的存在

也發現自己成為了吸血鬼

而且具備著與眾不同的體質

在借住美羽宿舍中 

結識了神槍手 梓 服務生 莉音

轉學生 艾莉娜 中二病 尼古拉

在適應吸血鬼的生活中

他逐漸被針對整座島以及他本人的陰謀中捲入

艾莉娜.jpg

艾莉娜

一個俄國的轉學生

實際上是因特異體質而被俄國研究的吸血鬼

因緣際會下被帶到這座島

這條線實際上我只能說是中規中矩

並不出色 但也不會無法入目

雖然以艾莉娜吸血 作為兩人進一步的開頭算是不錯

但是在接下來的過程實在普通平淡 並無太過令人驚艷的片段

一直到俄羅斯派人過來 才開始有著起伏

只是劇情太過教科書 真的是很好猜

不論是艾莉娜的朋友 又或者是俄羅斯的陰謀 

甚至是秘密的洩露 都在意料之中

而劇情的描述也不能說非常出色

尤其是佑斗與艾莉娜的感情過度流於表面

就像是 愛 這字總是放在嘴邊 價值就無可避免的下降了

缺少一份兩人內心深意

但是依然有努力去描寫著兩人對彼此的心意

而核心中的反擊有著眾人的幫助也實在不起眼

預定公式的感覺 但在細部上還是不錯

有著溫馨的感覺

即使是到了最後 結局依然是可預見的

整部作品幾乎都在預見中 實在難以讓我有不一樣的感受

唯一真的不錯的就還是柚子社的拿手絕活

專注在男女角的感情線上 這點一直發揮的不錯

而艾莉娜本人的特質發揮的也算是很徹底

至終都沒有偏離 

由這兩點帶上結局 總算是令人滿意

 

尼古拉.jpg

尼古拉

唯一的支線

並沒有太多埋梗埋線的地方

簡單來說就是一個契機使佑斗發現了尼古拉是女生

佑斗開始以女性看待尼古拉

尼古拉也不禁感覺自己對佑斗的心情變得奇怪

結果尼古拉在其他女性的鼓勵下主動出擊

跟佑斗兩人確立關係後

尼古拉加足的老爺爺卻要來把尼古拉帶回去

側面寫出了這城市的危險

最後一樣是HE

沒啥好寫的其實

中規中矩

嚴格要說的話就是尼古拉的女裝還不錯

以及故事雖小 五臟俱全

 

莉音.jpg

莉音

其實玩到這裡對這遊戲已經有點疲乏了

連玩兩部柚子社的實際上真的會有彈性疲乏的感覺

畢竟故事的劇情走向真的都有點好猜

也就導致原本就已經略平淡的遊戲內容更顯得無趣許多

而從前兩條線看來

柚子社在掌握故事的緊湊度,深度以及埋梗上都有待加強

這這次的莉音線在我走到專屬路線前三分之一左右時

我也開始覺得大概又是一次虎頭蛇尾的劇情走向

但後面完全打翻我的認知

在劇情的深度描述上雖仍嫌不足

但是緊湊度以及爆點確實有令我足夠的緊張 期待與雀躍

已經給予我足夠的信心再繼續走下去

而人設的安排上

莉音的性格設定發揮得不錯

這使得她在有關狼人的問題面臨抉擇時

並不會令玩家錯愕

相較之下

理斗看待狼人的方向就顯得相當突兀

成了為擔心而擔心的情況

而兩人專屬路線的前三分之一也真的太過平淡

令人很沒心情走下去

最後 爆點的走向有點可惜阿

雖然遊戲的收場是可以接受

但我認為是可以發揮得更加精采的

畢竟"他"在遊戲中也是相當具有魅力的

整體而言

這條線應該能算是本作的中堅份子

在作品中的各個面向都有適度提點

而且整條線的流暢度即精采程度都不錯

梓.jpg

梓線

應該是本作的主線了吧

不得不說  真的是相當的精彩

雖然在許多地方仍嫌不足

但整體而言是一條完整且深刻的劇情

這條線寫下的是整座城市的臨危的平衡點

人類與吸血鬼的差異與仇恨

首先在佑斗與梓兩人關係的進展

其實顯得有點突兀

畢竟先前並未強調

而導致突然浮現的人類與吸血鬼的隔閡沒能完善的發揮

幸好其中的戰鬥以及陰謀

能讓人忽略掉其中的違和感而投入到劇情之中

不過接下來醫院一段卻很好的彌補了兩人之間的感情

同樣也是令我印象最好最深刻的一段

因為把兩人的感情描繪得相當生動

接踵而來的劇情更是把高潮接連不斷

令人捨不得放下滑鼠

但是可惜的地方在於劇情間的時間描繪有點疏漏

所以在人物切換時會有點跟不上

而劇情中安排的伏筆其實是都有盡力去完成他的

雖然文筆上稍嫌不足使得劇情張力有些許不足

但整體已經相當不錯

最後我只能嘆息一下結局反而比較令我覺得可惜

相較之下會顯得比較單薄

當然 這裡所描繪的問題本就不是這麼簡單可以解決的

所以結局上至少是給出了一個希望 一個起點 

 

美羽.jpg

美羽

抱歉 我收回前言

梓線雖然很不錯

但是美羽線才是本作的真女角加真主線

首先美羽跟佑斗兩人的戀情就已經是挺引人注目的

在連貫上並不算太差 尚可接受

而且所謂誤會而疏遠的梗並不會玩過頭

反而讓美羽佔據了主動 令這段劇情增添幾分顏色

在此也不得不說美羽的性格特質發揮得實在是極好的

整條線看完都毫無違和感 表現得十分精彩

當然 主線中需要的黑色劇情還是必須要存在的

但是跟梓線不同

梓線是在黑暗中 看見了一絲光明

不得不割捨部分而持續前進

美羽線卻是在經歷了永夜之後

舉目望向黎明的到來

階段不同 使梓線在縱使走完整條線後

仍然能看見結局透露著一點苦悶 一絲無奈

美羽線卻是走到結局後

在眾人的環繞之中 迎接晨曦的曙光

對於這條線 我個人認為已經沒有什麼大問題可以挑了

不論是在劇情的流暢度跟深度或是兩人戀情的表現與進展

這條線都已經可說是相當的完善了

而且結局跟後日談我很滿意

哈哈哈哈哈哈

 

 

最後要提一下的本作的問題就是

"狼人"

我個人認為在處理這個東西時

本作都沒有做得相當好

使得各線都徒增了些許的突兀跟違和

首先是吸血鬼自身對狼人的敵視與警惕表現不出來

顯得佑斗對自己可能是狼人而感到憂慮這點

在我們看來有點像是無病呻吟

另一方面

狼人這名詞始終沒有完善的去解釋他

從頭到尾就是 喔 他好強好厲害這樣

當然 這點可能是想由那位真狼人先生來表現

但是給他的戲份實在小的不是一點半點

就算要讓他表現也要給他舞台阿阿阿

最終狼人這名詞就帶著五分複雜三分疑惑兩分不解的下台一鞠躬了

 

這次因為拖的時間有點長

基本上是走完一條寫一條

所以前後會有些許矛盾

不過梓跟美羽的雙主線劇情實在是令人感到值回票價

 

音樂較上作有所進步

但也只是足以擔當配樂的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8526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